社團法人台灣慢性病全人醫療學會

理事長的話

社團法人台灣慢性病全人醫療學會 理事長 林文元

本學會成立於2015年11月7日,學會的創會宗旨是促進台灣慢性病全人醫療之研究與發展,並提昇慢性病醫療照護之水準。

目前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老化與各種慢性疾病成為危害健康的主要來源,現行的醫療服務模式也必須從傳統以疾病治療為導向的模式轉型成為「以病人為中心」的健康照護模式,就是一種以病人為中心、家庭為單位、社區為範疇,同時兼具生理、心理、社會面的健康醫療照護,涵蓋一個人的生命週期,包含生、老、病、死,以及其身體、心靈、情緒、社會等面向,方能因應臺灣老化社會之需求,邁向全人的、連續的、優質的健康照護。

本學會雖然剛成立不久,但學會的成員皆是來自各個領域的菁英,不管是從學術到臨床都有來自各界的專家給予最新的資訊與建議,透過學會這個平台,每季發行一本會刊,提供給各位會員不同領域最新的醫療保健相關資訊;本會每年也會定期舉辦學術研討會,透過研討會的學術活動讓會員能充分交流與溝通;並逐步承接官方或民間計畫,透過品質改善專案,發展服務創新模式,創造醫病雙贏。

社團法人台灣慢性病全人醫療學會理事長 林文元 敬上
中華民國一一○年十一月六日